最近天氣真的多變化 忽冷忽熱

熱的時候真的是熱死人了

現在才4月份而已但是已經有三個晚上都開冷氣睡覺

銨爸跟銨銨都很怕熱 我這個大肚婆也怕熱

雖然4月份開冷氣我心裡會有罪惡感

但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家裡已經開著冷氣了

現在什麼都漲的時期 家裡什麼都要用電

如果連冷氣都不省點開 那麼電錢真的會嚇死人

銨爸是說 熱就開呀!不然怎麼辦? 床墊高級但是熱啊!

但我還是覺得要省一點,從去年就要銨爸買麻將涼蓆來睡看看

銨爸一直把會把高級床墊壓壞當理由阻止我買

今年我終於受不了了,跟銨爸說 你那麼胖床墊都壓不壞了 涼蓆哪壓的壞床墊!

打定主意一定要買麻將蓆來消消暑

才剛跟銨爸達成協議,團購媽咪剛好就開團了

真的是天助我也,二話不說先搶(每年都團到斷貨,不搶不行)

過幾天我期待的麻將蓆終於抵達

好在是銨爸剛好在家,所以就要他幫我搬到房間(麻將竹蓆重量不是蓋的,頗重)

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整理一下麻將蓆

因麻將蓆是用孟宗竹去做的,所以剛開始使用難免會掉竹削(掉很多,我清很久還是會掉,偏偏我的吸塵器還沒到害我要一直用滾輪黏,可惡)

還有因為剛製作完的竹蓆馬上就包裝悶在裡面,所以初次使用會有些微酸味,可以用茶葉水擦拭再以電風扇吹乾(我是覺得味道還好,但還是照說明擦拭了不少遍)

每晚睡前也可以用濕布再稍微擦拭一下,用電扇吹乾,增加涼爽度!



很貼心的附上一個修補教學光碟跟備用竹片、繩線(其實應該還有SGS檢測證書,但粗心的工讀生忘了放也沒幫我把氣泡袋包裝上去,這點很可惜)



舖上去的樣子

顏色很漂亮吧!不同舊款的,它是用專利棉織繩去串連的,所以邊邊不會有膠條,也不會因年久老化而斷裂,而且竹片間隙較小,可快速排除熱氣



該品牌還做了個創舉,四邊採用固定式鬆緊帶設計!這樣就不會滑來滑去了!很棒



使用心得:真的涼快很多很多,而且本來怕銨銨不敢睡,但這怕熱的小子,睡得舒舒服服,還都睡銨爸的位置(電扇旁邊)

從舖了這個麻將蓆到現在,我們一次冷氣都沒有開過,也沒有被夾過頭髮或肉肉唷!

都是開電扇(1風速或2風速,沒有開到最大)而已!看室內溫度明明已經27~29度之間跳了

但我們還是睡得很舒服很涼爽,真的省了不少冷氣費用!而且舖上去也不會影響到床墊本身的柔軟度,它會服貼床墊,連我很怕睡硬床的孕婦都覺得舒服

我想等到真正夏天來時,麻將蓆加上冷氣就不必把溫度調的太低,25或26就會涼到不行了!

而且也不必開一整晚只需定時個幾小時(以前銨爸都把溫度調到23.24然後開一整晚冷氣)

也不用再聽銨爸碎念床墊貴又熱了(每年都念這個)

這次團的商品真的物超所值,同個牌子網上竟然賣到快2張小朋友

同樣品質的商品,我只花了一張半再多一點點!

這個麻醬竹蓆太棒了!大推!連要他花錢就很挑剔的銨爸都說好涼!

這個夏天 我們不必再擔心收到電費單了!!

PS:換季收納注意事項

因我們人身上都會有些油脂,所以麻將竹蓆在換季收納前,
可以用稀釋過的肥皂水擦拭個一遍,然後再用清水擦拭個幾遍,
再自然風乾個兩天或用電扇、除濕機加強,
確認完全沒有水分時再折收起來收藏,如果家中裡很潮濕的話裡面還可放個乾燥劑!



產品特點

‧4年生孟宗竹中段片
‧專利棉織帶設計
‧無漆、無蠟設計
‧多項安全認証
‧自然涼爽、環保耐用

詳細的介紹可以上網收尋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蕭小昱ζ*  的頭像
    ㊣蕭小昱ζ*

    ♡動人の旋律交織著閃爍の淚光♡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