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

導演 : 【秘密】瀧田洋二郎
演員 : 【五個相撲少年】本木雅弘、【極速追殺令】廣末涼子、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山崎努、【佐賀的超級阿嬤】吉行和子、【珈琲時光】余貴美子、【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笹野高史
類型 : 劇情、溫馨/家庭 片長 : 2時10分


上映日期:2009/2/27

影片簡介 :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
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
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
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
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
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
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部片果然很感人(沒化妝果然是聰明的!不然兩條黑眼淚想嚇死人!)

我跟寶貝一起看

我想寶貝你

眼睛看著影幕

但心裡不免會想起弟弟吧!(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會ㄟ)

戲就在感人了(想到你難過我就更難過)

我雖然很獨立

但我一點都不勇敢

我好愛哭

可是又愛面子

面對生離死別

我連想都不敢想

我想我很難去釋懷吧!

每每聽到身邊的人過世

內心總是很激動

更別說是自己最親的家人吧!

無論是誰都很難以接受的....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讓我領悟到

這個工作的偉大與犧牲

接觸這份行業的人

真的很偉大

心理建設要很穩固

不然應該很難撐的下去吧!

面對心裡的恐懼

卻又無法置之不理

我想

男主角內心一定很煎熬吧!

又加上老婆不理他

整個悶到不行!

唉!

寶貝!以後不管你做什麼工作什麼行業

我都會盡可能的默默支持你!給你動力!

這部戲很感人

記的多帶點面紙!

我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