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8日

今早起床後,銨突然說不要去上課,讓我嚇到,
再問他依然是不去上課(我想他是聽到我們要去拜拜,想跟去才這麼說)所以我就堅定的說不可以,要上課!
然後就照常載銨上學去,到校都快吃早餐了,(8:30用餐)
送他上課後,在家看了監控系統,一直累格真的很爛!而且午睡時間一片黑?搞什麼?
下午跟錡睡午覺,醒來看一下,3:00,再瞇一下順便餵奶(午睡總是特別好睡),
突然驚醒,快4:00,馬上東西拿著錡錡揹著衝去載銨!
到校老師廣播要銨準備回家,銨看到我又忘了穿鞋子就衝出來!
每次去載他都要問我走哪裡來?(管很寬欸)
回家路上銨跟妹妹說:哥哥下課了,回家陪妳玩車車(是你自己想玩吧!)
到家洗手洗腳(學校回來腳都特髒)然後看連絡簿跟作業,
今天作業是數學,陪著他做完再複習弟子規跟唐詩還有字卡,銨弟子規第一課已經會背了,真棒!
昨天在連絡簿請老師注意一下,因班上感冒同學越來越多,
如果感冒同學沒戴口罩,就麻煩老師叮嚀銨銨戴口罩!戶外活動就不必戴,太熱了!
下課接銨時,他有戴上口罩,但問他上課時有戴口罩嗎?他卻說沒有!問他有刷牙嗎?也說沒有!老師卻說有?
果然……今晚開始流鼻水了!我就知道會被傳染!唉……

在校表現
學習狀況:良好
活動力:良好
睡眠:好
胃口:好
喝水:好
連絡事項:
Ma咪,我們會叮嚀奕銨戴口罩保護自己的。

可是……還是被傳染了!(泣)



8月9日

這孩子昨晚開始流鼻水後,整晚都睡不好!
早上上課前先帶去看醫生,醫生說喉嚨很紅,有可能會發燒!
到學校給老師託餵藥單跟交代事情後就離開!
早上到班上有聽到同學們在念弟子規,原來是這樣啊!
難怪銨弟子規背那麼快!每天早上或其餘時間都會全班一起念著,想不會背都難!
下午去接銨,看他一手抓老師捏給學生們的貴賓狗氣球,一邊衝過來,當然依然忘了穿鞋!
老師在後頭喊他,才回頭去穿鞋!
問老師銨在校情況,今天有乖乖吃藥,食慾也ok,也不挑食,給什麼吃什麼,水果什麼都吃(在家都不吃)
午睡很快就睡著了!(應該是因為吃感冒藥的關係)鼻涕有點多!
問老師一餐給銨吃的量,她說碗的六分滿,雖然老師說還會再喝湯,但我覺得有點少!
看銨穿鞋時發現他右腳有印泥痕跡,得知今天有蓋腳丫印!
騎車時又問我從哪邊來?問他今天好玩嗎?他說好玩!問他喜歡讀書嗎?也說喜歡!
在機車上一直叫妹妹看他的狗狗!
到家洗手腳,看連絡簿,跟今天上玩蓋印課程,溫習弟子規跟唐詩!順便把他的餐具跟餐具包洗一洗!
晚上幫他洗澡時,嘴巴一直念今天上課的內容(腳丫呀腳丫呀!在陶土裡壓一壓),
念的可愛極了!然後又說老師說他是大腳腳(他腳丫子是比同齡孩子大)!
洗澡前就微微發燒了,澡後躺著就睡著了!晚上再注意他的體溫!
在家都要哥哥戴口罩,但妹妹很愛拉哥哥的口罩,真擔心傳染給妹妹!


昨天連絡簿寫了
1、奕銨上課是否願意乖乖戴口罩
2、午睡可否乖乖睡?
3、上課還會坐不住嗎?
4、上課需要帶筆之類的文具嗎?
5、挑食狀況有改善嗎?
6、晚上奕銨開始有流鼻水的情形,如上課有變嚴重再通知我!
老師回覆
1、2有
3、還有些坐不住
4、不用
5、有
6、ok

今日在校表現
學習狀況:良好
活動力:良好
睡眠:好
胃口:欠佳
喝水:好
連絡事項:
今天流鼻水有幫忙擦拭,午休很快就睡著了!


這禮拜下來,發現銨學習的課程不少,下禮拜開始會再加入音樂、美術、體能,給他讀書是希望他快樂成長,不希望這些課程會讓他有壓力!
我的寶貝兒子,要乖乖的,加油!
希望感冒趕快好起來!





8月12日

今天銨請假沒上課……
原因有二
一是因為前一晚咳嗽咳的嚴重,睡的不好,想說今天讓他好好在家休息!
二是因為原本就不想讓銨那麼早去讀書的銨阿嬤看銨感冒了,就抓到機會說那麼早讀書容易生病乾脆等中班再去讀!
今天跟銨爸討論,他說看銨去讀書,他覺得銨長大不少,而且真的有學到東西(正式上課第一週就學會背弟子規)!
明天早上帶銨去幼稚園看看,如果他要讀就進去,不讀就回家!
其實銨讀不讀書影響最多的應該是我,因為孩子都是我自己帶,讀書的好處懷處我都懂!
讀書與否的決定不在於他讀書我就輕鬆!不管有沒有讀書,我還是累!
畢竟還有一個小的要帶,這種天氣一早載上課,下午載下課,其實也沒比較輕鬆!
想讓銨去讀書是覺得,銨在家無聊,不是看電視就是玩玩具,每天浪費時間!
並不是有才藝課或什麼活動可以豐富他的生活,讓他生活更開闊!
我希望他快樂開心成長,生活沒有白費!我不希望因為大人的放不開,而抹煞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
明天就讓銨銨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繼續讀書!
不管決定是什麼,我都能接受!
因為我本意是要他快樂開心長大,不勉強不強迫!




8月13日

今天早上醒來,銨爸問奕銨要不要去讀書,奕銨說好!
然後就起床刷牙換衣服準備出門!
到校銨爸本來想再問他一次,結果他就餐具拿著書包揹著,牽著老師的手進去了!連陪都不必陪他進去!
送銨去學校後的銨爸,一直在煩惱要怎麼跟阿嬤說奕銨去讀書了,
而且也在擔心銨感冒未好,這樣送去讀書到底好不好……!
下課時我去接銨,他一如往常衝出來找我,這次鞋子沒忘記!但是拎在手上光著腳(囧)
一衝過來就說:媽媽,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老師在一旁笑說是:情人節快樂!
他才改口說:媽咪,情人節快樂!
哈哈哈!父親節時他也一直跟爸爸說生日快樂(囧)
在校問了老師今天銨的狀況!
鼻涕多,上午比較咳,下午好很多,有乖乖吃藥,食欲活動力ok!
回家路上問銨上課好玩嗎?他說好玩,問他還要讀書嗎?他也說要!
晚上打電話給阿嬤要他自己跟阿嬤說他要上課,他遲遲不說,
要把電話拿給錡錡講他才搶去說(小孩都很愛搶)
阿嬤問他要讀書嗎?他說要!阿嬤不死心問好幾次,他都說好!
沒辦法阿嬤就說要讀就讓他讀,可是感冒好點再去讀吧!銨也說好!
這孩子自己爭取到讀書學習的機會!太棒了!

今天放學回來複習弟子規跟唐詩,還有今天教的新的字卡跟父母呼,順便把讀經作業收好!

上禮拜有在連絡簿問老師為何銨回家都在找東西吃?不知是否在學校吃不多或沒吃飽?
老師說:不會啊!銨都吃滿多的,會讓他再多吃一點!
在學校也口頭問過,老師說可能是活動量大吧!(明明三點吃點心?也餓太快了?)

今日在校表現
學習狀況:良好
活動力:良好
睡眠:好
胃口:好
喝水:好
連絡事項:
奕銨今天還很咳流鼻涕,不過食慾還不錯!


8月14日

原本以為銨讀書一事已成定局!
沒想到銨爸晚上接到銨阿公阿嬤打來,不斷責備不斷轟炸!
銨爸就說等銨中班再去讀好了!
讀個書一堆問題……

我的孩子,你小班之路要畫上句點了!
媽咪懂,你已經準備好了!
是他們還沒準備好!
沒關係,明年媽咪會再牽著你的手進幼稚園!
今天你就好好在家,享受我們三人的甜蜜時光!

因為一個指令,
我揹著一個牽著一個,
一間間看幼稚園,
也做了不少功課!
如今一句話,
我做的全白費還揹了個大黑鍋!







今天到幼稚園把銨的棉被枕頭跟維尼鞋拿回來,順便結算這段時間跟教材書包餐具的費用!
回家看到這些東西跟教材,真的覺得可惜了……
不是可惜錢,而是可惜了這些教材沒有物盡其用!
誰說小班只是吃喝玩樂睡午覺?
這些教材真的不錯……
真的好可惜……
好扼腕……
我真的好想讓銨去讀書學習……


剛剛鼓起勇氣,用line傳訊給婆婆,跟她說我心中的想法!
沒有忤逆沒有頂嘴,用line傳達感覺可能比較溫和!(可能?)
傳完開始有點發抖,不知是冷氣太冷還是太害怕!(整個很俗仔)……
孩子,媽咪盡力了!(抖)


8月14日

今晚還傳了奕銨念弟子規跟腳丫蓋印的影片給婆婆看(讓她看看他孫子真的有學到東西,而不單是吃喝玩樂加睡覺)
婆婆問是在唱什麼?(奕銨感冒講話又臭拎呆)
我就把腳丫跟弟子規po給她看,讓她更清楚在念什麼!
晚上銨爸說公公有提到讀書一事,知道他今天沒上課就放心不少,他說他仔細想想,還是中班去讀比較恰當!
銨爸說當初我們也這麼打算,是阿公說要今年讀才去找學校的,
阿公說知道,但還是覺得中班去比較適合(是在耍我就是了?)
婆婆看了line也跟銨爸說:現在是怎樣?傳這個是要做最後掙扎?
還是打算給奕銨讀書是嗎?銨爸立馬否認說已經決定不讀了!(超俗仔)
銨阿嬤就說:小昱傳這個是要讓我覺得是我扼殺奕銨讀書學習的機會嗎?
銨爸又否認(真的臭俗仔)(我就是要讓她知道她做了什麼無知的決定,扼殺一個孩子學習成長的機會)
晚上我打給婆婆,奕銨一直跟阿公說要讀書,阿公就說感冒不可以去讀書,
等感冒好,長大一點再去讀,我乖巧的孩子便說好!
之後婆婆就問我:那現在勒?還是要給他去讀嗎?
我:沒有啊!就確定不讀了,明年再去!傳那些只是要讓妳知道奕銨其實是有學習到東西!
婆婆說:阿可是就感冒生病啊!不生病還好,可是就生病!
我:生病難免,就算以後讀中班大班還是會,半年是適應期,會反複生病,有的差一點會一整年都這樣!
婆婆就說了一堆把身體養好啊!多帶出去走走運動之類的話,
身體養壯一點以後再去讀,又說了一堆倚老賣老又真實性不可考的屁話!
還說我可以自己教什麼的(啃!我那麼厲害就當老師了)
之後就說隨便你們啦!如果等奕銨感冒好,還吵要讀書再去讀!
(恁老師勒,改來改去是想逼死誰?耍我是嗎?)
我就很平和的說,算了,明年再讀就好了!
改來改去怕奕銨會有想讀書就去不想讀就不去的偏差觀念!

大致上就這樣!


8月16日

.



沒去上課的銨銨……
在家有時會出其不意的念出一些之前不曾聽他念過的歌或話!
也會時不時就念學校學到的唐詩、弟子規、蓋印的課文,
每每聽到他邊念邊高興的跳著舞時,我驚喜高興他讀書那麼有成果!卻也難過無法讓他繼續讀書學習……
我相信讀書的他是快樂的!

真的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