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銨讀書的第二週。
今早叫他起床要讀書了,雖然有小賴個床但沒有起床氣,是個乖寶寶!
邊換衣服邊叮嚀他,該注意的事情,還有要乖乖聽老師話,有同學欺負他要跟老師還有媽媽說,不可以跟同學打架!
慢慢跟他說,今天要吃完中餐然後乖乖睡午覺,睡起來吃完點心媽咪就會去載他(很怕他反彈,所以小心翼翼的說)
他雖然一直說:為什麼?我要跟媽咪睡,我要睡媽咪家!餵沒有正面回應他,就含糊帶過!
上課途中他心情都很好,拍照還嘟嘴裝可愛!而且書包餐具都堅持自己拿!
到校老師要牽他進去他不要,要媽咪牽,我牽進去後再叮嚀他,並且要他把書包放好,
他自己從餐具包裡拿了喝水杯去放(每星期五會帶回家洗,星期一帶到學校)他主動放水杯跟拿資料夾給老師我好感動,他好棒!
而且也會主動跟大家打招呼(平常都不大理人,這點我頭痛很久)進步神速!













但早上老師要他幫忙把椅子搬下來,才可以玩玩具,他有點小叛逆,最後還是搬了最後一張下來放好!
午休看他翻來翻去睡不著的樣子,應該還不習慣!
幼稚園的視訊一直累格累格,真的很不順暢!這點很討厭!





下午去接銨,老師說他很好,很棒,沒什麼問題中午翻來翻去,有睡一下子!
今天開始有回家作業了!(好快)要讀弟子規,我幫他複習念了很多次,他不陌生,代表他上課有聽進去!很好!
還有這學期上蓋印課,學校希望家長能提供有趣的印章,給大家玩,
所以我把家裡迪士尼英文26個字母的印章跟其他三個可愛的印章帶到學校,都全新的呢!
希望學期結束能一個不漏的帶回!
還有銨連絡簿上的照片也選了張可愛的拍立得貼上去!連絡簿上老師勾選
學習狀況:欠佳
活動力:良好
睡眠:好
胃口:好
喝水:好
連絡事項:上課中比較坐不住,自己用餐吃飯很棒
哈哈哈,看到這評語,真是辛苦老師了!
希望銨能越來越棒!
Ps:今天到校,有位同學媽咪來請假,說是孩子發燒了!(聽到不免擔心)孩子啊!你可要健康強壯!







今天是第二週的第二天上課,
銨爸昨晚被念了之後,今天一早就把我們叫醒,自動要載銨上課!
但我有事情要交代老師所以要一同去(其實是不放心交代銨爸,還是自己說比較可靠)
每天早上上課他都笑咪咪,從來沒有耍脾氣不上課之類的!
到校會跟老師同學們打招呼,
也會乖乖幫忙搬椅子下來(被半強迫)
每天下課去接他,他總是笑嘻嘻大喊:媽媽!衝向我(連鞋子都忘了穿)!
老師說,銨今天表現有進步,上課時有漸漸比較坐的住,當老師要發問時,
他都會馬上坐好(老師都點姿勢標準的小朋友起來回答)
昨天有在連絡簿上寫“銨比較容易挑食,希望老師多留意”
今天老師就特別注意他,不吃的東西都有哄他吃下(紅豆湯只喝湯,哄他把紅豆吃完)
睡午覺還是翻來覆去,我想是還不習慣!慢慢適應吧!
回家問他好玩嗎?他說好玩!問他今天有蓋手印嗎?他也說有!(課表進度是蓋手印)
回家看了他連絡簿跟複習弟子規
學習狀況:良好
活動力:良好
睡眠:欠佳 晚睡
胃口:好
喝水:好
連絡事項:奕銨今天有將餐點都吃完喔!


奕銨很棒!希望繼續加油





今早一如往常的叮嚀然後載銨到校,以往都是第二個到校的他,今天比較晚到,因為阿嬤說要給他睡晚一點,小孩要睡飽,不用太早去學校!
騎車的路上,銨一直對妹妹說:哥哥去上課了喔!哥哥去上課了喔!(好可愛)
到校還是要我帶他進教室,東西放好後我跟他說再見媽咪要回家了,
他居然搖頭!讓我大驚,再問一次依然搖頭!(我心想該不會現在才開始反彈吧!)
所以就堅定的告訴他,媽咪先回家,下課再來接你,他才點點頭說再見!
下午提早到學校,本來要偷偷看他的,沒想到剛進校門他剛好看過來,一看到我開心邊大喊媽咪邊衝過來,
我站門外要他乖乖吃點心,我在外面等他!
看桌子上有黏土跟印泥還有作品,我想他們剛應該就是在上這個!
看他們排隊洗手吃點心,我跟錡在外頭等!
吃完老師就讓銨先下課了!
問了老師得知現在小班17個學生兩個老師,這樣人手很足!
看班上感冒的孩子真多,看得我是心慌慌!
學校除了小手玩印蓋跟弟子規還有認字卡的課程外,今天多了唐詩,回家作業是夜思,幫他複習完還重複放CD給他聽,
晚上睡前要他念弟子規給我聽他念的出來,念夜思還沒辦法,我一時把夜思念成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這小子還有辦法跟著念,下樓看了課本才知道我搞錯!這小子平常教他的也記得!(白日……是平常有教過他)
明天是父親節,今早我還特別問老師是否有什麼應景的課程,老師說會做卡片,結果今天拿了張卡片,
上面有銨醜醜的唇印,他說要送給爸爸,也太可愛了!
而且還打電話給爸爸,一直說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爸爸說生日已經過了啊!我才糾正銨是父親節快樂!
他就用甜甜的聲音說著不標準的父親節快樂給爸爸跟阿公!(我開始期待母親節了!哈哈)
連絡簿昨晚我寫了:
奕銨說在學校沒有刷牙,麻煩老師留意!
在家有替他複習字卡與弟子規!
今天在校表現
學習狀況:良好
活動力:良好
睡眠:欠佳 晚睡
胃口:好
喝水:好
連絡事項:今天有注意奕銨,有確實刷牙了!

這週再上兩天就休息了,時間過的好快!奕銨適應力真的很強!棒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