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7/29(一)
今天是銨開學第一天,第一週適應週,所以只上半天課!
早上銨自己揹著背包手拿著維尼鞋跟面紙濕紙巾,要去上課了!
看著他背影真的覺得他長大了(掩面泣)
慢慢的,會不需要我了!好失落……
今早特地把銨爸挖起來,一起吃完早餐再一同送銨去幼稚園,


銨爸本來不要,但我希望他能參與銨的第一次,所以還是被我半逼迫來參加!
到幼稚園時,銨爸去停車,銨站在門口說什麼都不進去,半推半哄才一起進去!
進大門不進教室也不願脫鞋子,在門口探頭探腦,看到一些小朋友跟家長,銨爸半強迫幫他脫鞋子推進去,一開始他只黏著我們,躲在我們後面觀察環境人事物,也不給老師碰!
老師不會勉強也隨著他,說是讓他慢慢適應!











我的寶貝兒子真的很棒!
上週試讀前的前兩天我都陪在旁邊!
第三天因錡要打預防針,所以放他自己在那邊,要離開時被老師牽住的他嚎啕大哭,
我後來回去偷偷看他,看到他自己在大口大口的吃麵(看來食慾很好的樣子),
後來下課去接他,一看到我就飛奔撲上來,嘴裡直說:我等你很久欸!
回家後還會跟我聊今天教的洗手歌(邊說邊做動作)也說讀書好好玩,他還要再去!
第四天他起床沒有哭鬧或歡,也是乖乖換衣服刷牙洗臉上學去,叮嚀他在學校要乖要聽老師話……他都乖乖說好!
到學校後,我牽他進教室(我比較捨不得)他書包未放好,馬上就想玩了,我多待一下,
看他把書包放好再叮嚀他口的小手帕是擦乾手跟擦汗的,他點點頭,要他親一個也乖乖親我,後說再見!
他今天是笑著跟我說再見的!下課去接他,好幾位每天都陪讀的媽媽們都稱讚他好棒,適應很好!
我去看他今天的畫畫作品時,他一直跟我說他畫好醜,我以為他謙虛,沒想到……真的好醜!哈哈哈



第五天他小賴個床,但從不吵鬧,今天也是笑著跟我說再見然後加上一個甜甜的kiss bey!
看到我在門口未離開還會說:媽媽妳趕快回家!(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適應的真好!
下課是爸爸進去帶他!他回家還會說他明天還要去讀書,我說明天放假!
他聽到阿嬤說不要去讀書還會蛤……可見他是喜歡讀書(應該是喜歡去幼稚園玩)
星期一就要正式開學了,上整天課不知他有沒有辦法接受!
要睡學校不知道他會不會找我(平常只要睡覺只要我陪,其他人都不要)
而且課程開始了,真怕他會有課壓力,然後不開心不想去上課,我希望他快樂成長!從玩樂中學習!
不想他年紀小小就背負沉重的課業壓力(才小班就開始煩惱了)
希望銨銨能夠依然那麼棒那麼厲害!媽咪愛妳……











吃早餐時,錡跟銨坐一起,看起來好可愛,錡還吃的比銨多!
銨爸時間差不多就先走了,剩我一個人帶兩隻,銨黏著我,去哪都要我陪,拿書包,尿尿,喝茶……!
第一天我全程陪伴,還帶重的要命的單眼去拍,原本以為應該很多爸媽都會這樣拍,沒想到只有我帶單眼拍,大家都拿手機拍(囧)明天我也不帶了,重死!
團體活動,教手指謠,銨躲旁邊,反而我跟錡還比較熱衷!哈哈















戶外活動時,因為想騎三輪車,就一直跟在同學旁邊說:借我玩!一直追在後面跑,好好笑!大家都愛玩的rody,他完全沒興趣欸!因為家裡有的關係嗎?
中間,我有稍稍離開他視線,他一直在找我,大喊媽媽媽媽,我躲二樓看,看他眼睛看來看去,跑來跑去,後來我下樓看他嘟著嘴,雖然沒哭,但看來心情極差!一看到我衝過來問我跑哪去!
回家後問他,雖然沒有說不去上課,也喜歡幼稚園,但卻要我陪伴,我想還是慢慢讓他適應,別一下抽離,怕他會產生抗拒!
今天銨跟錡都表現好棒(錡後來揹著睡著了)希望明天能這樣順利!

2012 7/30(二)

今天是試讀第二天
我依然是揹著錡錡陪著哥哥上了半天課
早餐有乖乖吃饅頭 但不喝豆漿
在學校今天跳晨操時 銨時不時站起來往我這邊跑
也不乖乖跟著跳 我想也許還怕生害羞
在教室也是不很認真聽老師說話
在故事屋時跟同學玩開了
跑來跑去 而且一直想尿尿 搞得老師以為他騙人
在班上他玩開了整個就是不受控制
我想他以後應該也是讓老師頭痛的一號人物
今天進步了 會自己跟老師說要上廁所
下課時會說再見
也會乖乖排隊
只是回家時還是執意要把維尼鞋帶回家
昨天拿到書包很開心,今天餐具跟茶杯也帶回來了!
問他喜歡上課嗎?時而說喜歡時而說不喜歡
但我想他是喜歡的!
也跟他約定好明天沒辦法陪他試讀
希望他自己能乖乖地
但他不肯,用玩具拐他他才答應

2012 7/31(三)

今天因為要帶錡去打預防針
所以無法陪讀
前一天已經跟他說不能陪他,他雖然知道也答應我會乖乖
但是當下還是反悔逃跑
牽到門口不願意進門
推進去走到教室
請老師來牽他 他反抗後就大哭了
哭的我心疼 但我必須離開
老師示意要我離開 只好留下嚎啕大哭的他
去名人看過環境後 回幼稚園偷偷看看他
他正在座位上乖乖自己吃早餐
大口大口的吃 看來情緒已平復
我就放心回家帶錡去打預防針
中午放學時間到 我到幼稚園 看到他自己坐在教室內等我(舒俞媽媽說他來時看到安自己坐在教室外面等我)
看到我來就開心衝上前抱我 嘴裡直說 我等你很久ㄟ
問了老師他今天狀況 老師說很好
但今天卻沒換衣服 老師忽略他了!
回到家問他明天還要讀書嗎?讀書好玩嗎?他說好玩
也沒要我陪他讀書
回家會記得拿文件夾給我看 說是要給媽媽看的 (他懂得老師說什麼,並記下來)
自己在客廳玩時突然提起洗手間
也會自己唱洗手歌並加動作(證明他有在上課)
他今天很棒
反而是我不捨他....分離焦慮比較重的是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