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準備明天要煮的菜,看到婆婆有拿一些自己種的小黃瓜,想說來醃一些麻油小黃瓜,在處理辣椒時不小心辣到手!越碰水越辣,兩隻手指縫又痛又辣又紅....趕緊上網google一下!
1.<你可以嘗試使用鹽水,清洗你的手,或用鹽搓你的手>這方法我好像在某九點檔有看到,但心想用鹽水我還能接受,但用鹽直接搓我雙手?這我有點害怕!又不是去角質!
2.<你可以試著在瓦斯爐上用小火烤>看到這個我心裡只有三字經
3.<用牙膏搓洗數次後再用清水洗去. 千萬別用手去揉眼睛,雙眼會遭殃>我知道不能揉眼睛,但是我還是不敢用牙膏搓洗,感覺很像是偏方,就像人家說被蜜蜂叮到要馬上尿一樣!囧
4.<用蘆薈膠或蘆薈凍, 就是晒後消紅腫用的>我家沒有那東西
5.<吃口香糖,然後把黏黏的口香糖包在手指頭上>這方法也太噁心了吧?包住如果拿不下來哩?這回答是惡作劇嗎?
6.<把手泡在熱水裡,以「毒」攻「毒」的方式,很快的,即使再辣的辣椒也無用武之地了>泡溫水我都痛不欲生了,何況是熱水?
7.<用了之前在中醫診所賣的紫雲膏(紅色的)才好! ps:紫雲膏原本是燙傷用藥>這藥膏有另個名稱"寶圓膏"這我家剛好有,一罐小小罐要價550,很貴!!
8.<可以用醋加溫水泡手'大約泡10分鐘'就ok>這個看起來似乎不錯
還有其他一堆回答,真的很誇張...

我最終是用溫水加醋來泡手,然後在擦上寶圓膏!
剛泡進溫水時,手真的他奶娘的痛啊~~~
可是我只能忍耐,心裡卻開始想像如果這方法有誤,害我的手更嚴重截肢了怎麼辦?想著想著心裡更害怕!而且加上刺痛溫水,我開始冒汗....
泡約莫5分鐘以上,醋味實在難聞,我就把手洗淨,深怕醋味停留在我手上,
洗完手後發現手的刺痛感真的減緩許多,但還是有點痛,所以就擦了點寶圓膏在手上!希望明天睡醒手能恢復!

以後處理辣椒真的要戴手套!!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