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很快,我已經哺餵母乳一年了!
全親餵寶寶真的很幸福,我覺得幸福,寶寶也是!
而且抵抗力也較沒喝母乳的哥哥好,但媽咪真的要有過人的體力與耐心!
回想當初…我從一開始辛苦追奶,明明累的半死,還是得2小時挖錡起來喝奶,不分日夜,錡常邊吸邊睡,月子前半個月,我幾乎都是掛奶狀態,雖然累,但我心想,錡一直吸一直吸比我還累,我們都在努力啊!
捏捏因常吸允拉扯也受傷流血,忍著疼痛還是得餵,餵完奶再擦母乳或羊脂膏!
奶衝上來後,哺乳還算順利,接著因錡鵝口瘡,使得我也被感染,餵奶時的刺痛感讓我眼淚都快流出來,腳直踱地板!
約錡四個月大開始長牙齒時,時常咬的我破皮流血,每次餵奶我都神經緊繃,害怕錡又咬我!
從錡出生到現在,我沒有一天睡飽過,也不曾一覺到天亮,也沒有離開她超過一天,每晚還是夜奶,只要醒了就是哭,沒含到捏捏就哭不停,也沒自然入睡過,一定得含乳,每天黏在一起,黏TT,無法假他人之手,這種日子持續一年了!

每每看到錡錡喝奶時看著我笑,還有喝完奶滿足的樣子,我就覺得很幸福,一切都是值得的!
雖然累,雖然痛,但我都忍過來了!心想再餵也沒多久,我很珍惜餵母乳的時光!
餵母乳像倒吃甘蔗,會越來越甜……
我打算餵到自然離乳,只要錡願意吸,我就會一直餵!剩一年的時間,想到錡會有天不需要喝我捏捏時,心就難過了起來!
母乳這條路,我走的辛苦…
第一胎因為聽信錯誤的哺乳方式所以沒有哺乳成功,至今對銨還是愧疚不已!
第二胎下定決心哺餵母乳,在我堅持堅定狠心之下,我成功了!
因為深刻努力,所以也幫助身邊的媽咪們,就算雞婆還是要幫,因為希望所有媽咪寶寶都能享受到哺餵母乳的親密時光,那是無可取代的珍貴經驗!
要感謝我爸媽,支持我輔助我,不給我壓力,每天三餐消夜端發奶湯品給我衝奶!還吃了好幾禮拜的豬腳……謝謝你們,我最愛的家人!
謝謝老公被我罵過一次後便沒有再囉唆要給配方奶轉為無聲支持,縱使心疼錡哭鬧也不敢多說一句話!
謝謝“母奶娃娃考考妳”這個社團,真是相見恨晚,如果早再幾年入社,我早就成功了!謝謝志工媽媽們耐心解答並且給我力量,讓我堅信自己有奶,一定會成功!
謝謝“柳素真大姊”,如果不是妳辛苦創辦社團、仙女們的聚寶盆、柳大姊個人部落格,讓我有那麼多資料可以解惑,我真的無法成功!

最終,我還是要說,親餵母乳真的好棒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蕭小昱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